白白白

早两年我不能看太独立的国产电影,哪怕轻快明媚成 平原上的夏洛克 这样的还是不行,看一个路边野餐四舍五入就是要了我的命,我一度抱怨过中国的文艺创作者就喜欢搞这些乡土伤痕艺术,我甚至迫于学业需要学了一些些关于乡村的社会学,多少了解了一些出现这类艺术的社会原因,了解到中国乡村的大环境大多如此。但每次看到破旧乡村、不太体面的农民以影像或是文字的形式出现,我都难免挠心挠肺。

现在想明白了,导演或许并无其他的意思,甚至根本不打算搞什么伤痕艺术,我如此抗拒全然出自于我个人内心的不安,这样不体面的生活依旧我真真切切的经历过,不体面就是我的童年,哪怕现在手头逐渐宽裕,回想起过去的不体面,都让我无比的惶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