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

憨憨爱情

abo 写文就是为了自己爽,背景都是我编的,不能考究

吃不到周丁的粮怒割大腿肉

1.

周谨行第一次见到丁小伟是在不知道哪个坟头,丁小伟迎风站在墓葬群内,穿着灰扑扑的防风外套,正试图让无人机起飞。他以为周谨行是中外合作项目聘来的工作人员,操着一口散装英语,招呼他过来帮帮忙。

“hello,my friend,can you help me把这个fly起来。”

自从古城遗址发现以后,四周的民房逐批被拆除,只剩光秃秃的一片旷野,下面是未来得及挖掘的墓葬。

此时正是休息时间,绝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在休息棚里,天光云影之下只有丁小伟一个人,尘埃满面也不掩英俊,笑容更是坦荡如同旷野的长风。

周谨行并不是工作人员,他是来做考察的,这座古城遗址开始挖掘至今已有十年,科研意义非凡,出土的物件却很一般,周围墓葬群内也没顶级的贵族墓,随着挖掘的深入,钱越花越多,政府便试图牵头找民间资本来投资,好将科研和旅游业结合起来减轻一些财政压力。

周谨行就是那个被牵来投资的人,他刚赶到遗址外围,还没等到专门接待他的人,见丁小伟招呼他,出于礼貌地往他身边走去。

这架无人机是用来测绘的专业机器,周谨行摆弄了半天也和丁小伟一样毫无头绪,最后只得摆手作罢。

“抱歉,我也不会操作。”

丁小伟见他中文如此流利一阵吃惊。

“兄弟,中文不错啊。”

周谨行笑笑,也没多谦虚,自然的把话题引开到他想了解的那部分去:“你是这儿的考古工作人员吗?”

“那倒不至于,我是来实习的学生。”

这个遗址挖掘的领头人是他们学校的客座教授,年年暑假都回学校找些廉价劳动力来现场,做一些初步测绘之类的杂活,丁小伟上学期挂了一门这个教授的素质选修课,教授和他约定只要他愿意来帮忙,就让他过补考。

“学生就能做这么重要的工作,有点本事啊。”周谨行笑眯眯地瞧着丁小伟。

“害,这本来是由专业的接头团队做得,谁知道资金没到位,人家不愿意派人来了,这无人机还是我亲自去他们公司取得,用完还得还回去。”

“你们的项目不是报到省里去了吗,怎么还这么穷?”

“还不是挖不出让领导觉得厉害的东西呗,这南方的先秦遗址能出个什么厉害物件,也就王老头愿意一挖挖十年。”

丁小伟实在搞不定这无人机,只得先把东西收起来,一边收拾一边碎碎念,收到一半想起来还没问周谨行的来路。

“我叫丁小伟,兄弟你叫啥名啊,也被抓来这实习的学生吗?”

“周谨行,我就来这随便看看。”

“你是偷偷进来的驴友把?也没啥好看的,外围是新发现还没开始挖的墓葬群,里头就是几个被挖出来的古城墙遗址,还是赶紧走吧,别被抓到了赶出去……”就在丁小伟劝周谨行麻溜走的时候,王教授从城内走出来,远远朝周谨行喊了一声。

“周先生,你原来在这!”

顺便给了丁小伟一记眼刀,让他别瞎说。

丁小伟没想到周谨行有点来头,好像是前几天王老头说得那个拉到的投资人,自觉刚才说了不该说的话,僵硬地笑了笑,讪讪道:“周先生,我就是个实习的学生,刚刚的话您别当真。”

周谨行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王教授拉走了,留丁小伟一个人在风中心情复杂。

丁小伟忐忑了一个下午,一直到收工他都在想自己有没有说错话,王老头会不会一气之下不给他过补考。恍惚之下,他竟然错过了考察组专门包下方便工作人员回市区的巴士。

他在走十公里回家和就睡休息处沙发凑合一晚两个选项里辗转不定时,一辆黑色的宾利出现在他面前,车窗摇下,周谨行精致的脸探出窗外,琥珀色的眼睛闪烁:“要搭车吗?”

方才王教授指望着周谨行摸钱投资,向他强调了好几遍丁小伟说得话并不能代表官方。他不知道周谨行虽然看上去挺有文化,像是个讲精神追求的儒商,连长相都是个爱好中国古典文化的傻老外,但其实周谨行早算清楚这块地搞旅游必赚,全然不在意这儿能不能出科研成果,此番来不过是走个过场。

碰到丁小伟才是他最大的一个意外。

周谨行早就发现了丁小伟是个omega,在他蹲在地上收无人机的时候,后颈处一片浅色的抑制贴片正好被周谨行看见。

无论是性格还是外貌,丁小伟都是周谨行最喜欢的那种,除了有点憨之外,其余哪哪都戳在周老板的喜好上。

周老板也真是够走运,正好碰上落单的丁小伟,此刻他脱掉了灰扑扑的工作服,穿着简单地白色T和工装短裤,神情落寞地立在他面前,周老板很难不停车去争取一把。

丁小伟难得见到这么贵的车,更没想到自己会被邀请上车,动作难免有些局促,他僵着背坐在副驾驶上,斟酌半天才憋出一句:“谢谢你哈,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去。”

“没事儿,反正都是顺路回市区。”这话很随意,但周谨行说得时候却忍不住用余光瞥了一眼丁小伟。

丁小伟被周谨行的回答稍微安抚了一下,语气稍微轻松了一些。

“害,一看你就是个忙人,送我怪耽误时间的,到了市区你随便找个地放我下来就好。”

“我今天真没什么事,正好也晚了,你要是实在不好意思就请我吃个饭?”

吃你个鬼,丁小伟心里是这么想的,他何德何能请开着四百多万车的土豪吃饭。嘴上却越发客气:“这不是更耽误周先生时间了?”

“不耽误不耽误,我知道有一家店很好吃,我带你去。”

周谨行显然没把平时谨言慎行的本事用在丁小伟身上,直接替丁小伟决定了去哪吃。

就在丁小伟心里算计:请周谨行吃一顿饭?那不是直接打车回来更划算的时候。周谨行把车开进了一个只有两车宽的巷子里,一通绕后停在了一家烧烤摊前。

“到了。”他解开安全带要下车,见丁小伟有点反应不过来,便侧身上前替丁小伟把安全带也解开。

周谨行嘴唇有意无意擦过丁小伟的耳侧,轻笑道:“想什么呢?下车了。”

扑面而来的alpha信息素让丁小伟有些上头,他脸一下子红了,其实此时暮色已然四合,他肤色又偏黑,并不是很明显,周谨行却看到了,但他并没有多做什么,自顾自下了车。

这个烧烤摊,是那种连丁小伟也会稍微担心个几分钟食品安全问题的摊子,甚至都没个门面,摊主就搭了两个棚,里面摆着几套原来是白色,现在变成米色的塑料桌椅。

周谨行却轻车熟路拿盘子走向冰柜开始拿菜,丁小伟自然也不多矫情,一扫对周谨行混血精英的认知,迅速把他归在了平易近人的农民企业家行列,屁颠屁颠地跟上。

拿完烤串,等熟的空挡,老板上了两扎啤酒,丁小伟喝了点酒,便更不把周谨行当外人。

“小周啊,你怎么会想着投这么块破地,是不是被政府忽悠来做慈善的?”

丁小伟并不是学历史方向的,说是去遗址现场实习,其实是被喊去给正经工作人员打打下手,做些体力活,在他看来所谓的遗址不过是几个土堆而已。

周谨行虽然也不是很了解考古这块,但听丁小伟这话,便意识到丁小伟应该不是学这个的。他也没隐瞒,直接告诉了丁小伟:“我找人做过调查,这个遗址正好靠近附近几个中心城市,到时候建上博物馆、遗址公园,开发一下文娱周边,能挣钱。”

他没有要和丁小伟继续谈这个的意思,说完便自然的转换了话题。

“你看着不比我大啊,怎么就喊我小周了?”

丁小伟颇为自恋的朝周谨行眨眨眼睛,“那是我长得年轻,我都二十七了。”

“可你不是说你还在上大学?”

丁小伟已经喝完一扎啤酒,彻底失去了对周谨行的戒心。

“我这不是先去部队待了六年,本来想一直待下去,谁知道意外发情,被记过赶回来了,还好学籍保留了,能继续读书,害,omega就是麻烦。”

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是笑眯眯的,过往的烦闷似乎并没给他带来太大的困扰,这难得的纯粹更是让周谨行心痒难耐。他将自己面前的那一扎啤酒推向丁小伟,“丁哥你喝吧,我一会儿要开车。”

一声丁哥让丁小伟更飘了,美滋滋地接过啤酒杯,一口气喝完大半,和周谨行唠起来。

周谨行顺着丁小伟的话说,一顿饭下来把丁小伟哄得五迷三道的,离场时已有些站不稳,但勉强还有些意识,硬是把钱付了,还想要自己打车回家。周谨行套出了他家在哪儿,把他塞进了自己的车里。

丁小伟醉后的话题始终围绕着“为什么我是一个omega展开”,他不断叨叨omega身份给他造成的困扰:多年来找不到对象,被赶出部队,上学期发情期赶上期末考挂科……

周谨行一边开车一边听,听完甚至有点想笑,丁小伟确实过于倒霉了一些。他把车开到丁小伟租的公寓楼下,把人从车里捞出来,在门口虽然被值夜的保安拦了一下,但他凭借着人模狗样的腔调成功说服保安让他上楼,甚至还得到了丁小伟公寓的具体楼层和门牌号。

二人在楼梯口又是一通折腾,丁小伟死活要亲自开门,但他试了几次钥匙都插不进锁眼,周谨行哄了半天才把钥匙从丁小伟手里拿过来,终于是进了屋。

把丁小伟挪到床上以后,周谨行在床边站了一会儿,他向来做事细致,找床伴的首要原则就是不能耽误正事。

他一众以周宗贤为首的兄弟里不少仗着权势乱搞,虽然没出过大事,但也时不时上些娱乐小报、三流社会版块。唯独他始终保持着洁身自好人设,在家中和董事会那儿风评优良。他想上丁小伟,但现在直接上可能有损他苦心孤诣经营的人设,日后脱身也很麻烦。

月光从窗户外照进来,映在丁小伟舒朗的眉眼之上,周谨行俯身亲了亲丁小伟圆润的嘴唇,算是给自己一个安慰。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